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新泉發潮州飯店~消夜好選擇

好耐無幫襯過潮州打冷了
今晚與一眾姊妹睇完寒戰
可能被我這魔鬼的引誘早被美味的爆谷打敗了
本打算睇戲後大擦一餐的念頭亦只好打消
隨之而來我便提議到附近的打冷店吧

這舖在附近一帶也頗有名氣
幸運地一進舖便有一張枱好像早為我們安排似的
坐下後各人好像還對剛看完的戲耳猶未盡
仍互相討厭喋喋不休
把桌上的menu冷落一旁
直至工作人員禮貌地前來詢問才記得點菜這大使命
失禮晒~

店內所有潮州打冷店應有的這裡都有
凍蟹、大眼雞、花螺、蠔餅、鹵水鵝....應有盡有
但我們的胃早被爆谷攻陷了
唯有先叫三樣打冷必叫的"signature"嘗嘗鮮
叫了蠔仔粥、豬紅韮菜及鹵水拼盤

蠔仔粥裡的蠔仔並不吝嗇,粒粒飽滿
不加胡椒粉也不會有蠔的腥味
証明店家在處理蠔仔上並不馬虎
而且粥入面的肉碎不會只有肥肥的脂肪浮在粥面
而是一粒一粒札札實實的豬肉碎渾在粒粒分明的潮州粥入面
暖胃可口!

可惜係.....我又掛住食唔記得影相(哭)

吃擺豪仔粥就上了鹵水拼盤及豬紅韮菜


鹵水拼盤實在豐富!
有紅腸、生腸頭、生腸、豬頭肉、豬耳、鵝腸、豬大腸、墨魚片、鹵水豆腐.....小小一碟,包羅萬有!
很怕吃到些千年鹵水食物,是入味....但總是鹹得死實實
這裡的並沒有這問題,所有食物像都像鹵得剛剛好!有鹵水汁的香味,亦有食材本身的原味,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
配著暖暖的蠔仔粥同吃
確係完美的配搭


原先沒有太大期望的豬紅韮菜
淺嘗一口後發現我錯了
豬紅煮得相當入味!
是我從前還未遇上好吃的豬紅嗎?
這豬紅望上去平平無奇
但入口不但沒有豬血的腥味
還入口溶化
是有濃濃的胡椒及薑味
我想這就是避味的主角吧
胡椒味不會太搶
反而令平平無奇的豬紅更添惹味

還有不能不提的是店家的服務真係100分!
盡管店家位於旺角極旺地段
客似雲來
店員不但沒有因繁忙嘅工作而黑著口面
相反細心照顧客人們的需要
而且態度親切
像我們吃飽後,因幾個女生們仍喋喋不休
忽略了門口早有很多客人在等位置
工作人員雖心急但也保持笑容地問我們還有需要嗎?要不然可否先收碗碟或再叫飲品等
雖然都係想趕我們離開
但工作人員的良好態度實令我們覺得舒服
在同區的食店實在很難得
想不到在老店反而遇到
實屬難得!

已經很期待再去品嘗店家其他好菜式了
I will be back! 



新泉發潮州飯店
Sun Chuen Fat Restaurant

旺角砵蘭街198號地下
G/F, 198 Portland Street, Mong Kok
(朗豪坊斜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